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落实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合作宣言的行动计划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07-06-22 09:25
邮 箱

    新华网斯里巴加湾市6月21日电(记者熊平)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21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闭幕,与会代表在大会结束时签署了《落实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合作宣言的行动计划》,以深化和巩固中国与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根据这项2007年至2012年的行动计划,中国与东盟各国民间友好组织将共同采取行动,保持双方各组织之间的定期接触和互访并建立各组织之间的热线联系。

行动计划强调各方要强化现有机制,扩大机制内合作范围,包括吸收更多的组织和机构加入以及扩大民间交流渠道等。

行动计划还规定要加强各友好协会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双方经贸与投资合作;鼓励人文交流与合作,包括鼓励旅游往来,以各种形式的民间活动联合推介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协助民间文艺团体开展文化交流;推广宣传传统节日;支持体育交流与合作;鼓励企业界人士加盟等。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与东盟10国民间友好组织的代表在有关文件上签了字。

下一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