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和文莱签署水稻种植、渔业养殖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 外交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09-11-12 16:20
邮 箱

    2009年11月11日,来文莱出席10+3农林部长会议的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文莱工业与初级资源部部长丕显·拿督·叶海亚、中国驻文莱大使佟晓玲共同出席了两国水稻种植、渔业养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合作文件

  根据文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广西玉林市旺旺大农牧有限公司项目合作协议,中方将提供优质杂交水稻品种、技术培训和专家指导。该项目配合了文莱政府关于到2015年将粮食自给率从目前的3%提高到60%的发展目标,得到了两国农业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张桃林副部长(左7)、丕显·叶海亚部长(左6)、佟晓玲大使(左5)等合影

  根据中国广东省海洋渔业局与文莱渔业局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指定企业合资在文莱组建了BioMarine有限公司。该项目计划利用文莱海域优良的水质及气候条件,两年内安装80个深海养殖HDPE防浪网箱,预计年产石斑鱼、军曹鱼、金鲳鱼等名贵鱼种400吨,产品拟销往中国内地及香港、台湾等地。二期计划建设清真渔业加工厂,利用文莱清真品牌打入中东市场。为支持该项目,文莱渔业局已划定100英亩近海海域用于水产养殖,并计划配套建设鱼产品初加工设施。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