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柬签署领事条约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0-02-26 14:38
邮 箱

    新华网金边2月25日电(记者张瑞玲 雷柏松)《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领事条约》签字仪式25日在金边签署,柬埔寨副首相兼外交与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等出席签字仪式。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隆威萨洛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分别代表本国政府在条约上签字并发表讲话。隆威萨洛说,随着柬中各领域友好关系全面发展,两国人员往来也日益增加。他相信,双方签署领事条约必将更有效地维护各自国家和公民的合法利益。

张金凤表示,近年来,中柬传统友好和全面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中柬领事条约》的签署建立起了双边领事框架,为解决两国领事合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明确了双方的责任和义务,有利于推动双边领事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她希望双方尽快互换批准书,使中柬领事条约早日生效。

目前,柬埔寨已在中国的香港、广州、上海、昆明、重庆和南宁设有总领事馆,中国尚未在柬埔寨设领事馆。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