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
来源: 中国-东盟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0-05-11 15:35
邮 箱

    学校简介

    马来亚大学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爱德华七世王学院(Kolej King Edward VII)和1929年成立的莱佛士学院(Kolej Raffles)。爱德华七世王学院主要是培养医学人才,莱佛士学院是培养教育方面人才的。1949108日这两所学院合并成立了马来亚大学。它主要是为当时的马来亚和新加坡培养高级人才。这所大学发展很快,于1956年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别设立了两所分院。1960年由于新、马两国分离的原因,原吉隆坡的分院被政府接纳为国家大学,马来亚大学于196211日正式成立。

    学校拥有2000名教师和2500名工作人员,是马来西亚师资力量最雄厚的大学之一。开设艺术与社会科学、马来语研究、经济与管理、商业与会计、伊斯兰研究、语言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自然科学、建筑环境、医学等本科课程;伊斯兰研究、马来语研究、艺术与社会科学、建筑环境、商业与会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牙科、经济与管理、教育学、工程、语言学、法律、医学、自然科学等硕士学位;授予哲学、文学、理学等博士学位。

    课程周期
    本科课程一般为3年到5年时间完成。
    硕士课程应在2-3个学期完成,最多10个学期。
    博士课程应在4个学期完成,最多16个学期。
    入学时间
    本科课程每年入学时间:7月
    研究生和博士每年入学时间:7月、12月

    入学要求
    1 英文要求:雅思6分,托福550。
    2 学历要求:本科毕业,学士学位。
    3 个别专业要求工作经验或到校面试。
    4 本科入学要求:高中毕业,会考成绩,高考成绩,高中平时成绩优秀,平均分76分以上.
    申请流程
    1.学生填写完整的在线申请表
    2.根据学生填写的在线申请表上的基本条件选择其最适合的专业
    3.整理好申请马大所需的全部资料,并递交马来亚大学
    4.获得录取通知书
    5.申请一次性入境的学生签证
    6.选定离境日期,通知中国办公室安排接机、住宿等一切境外事宜
 
    费用详情
    马来亚大学费用详情请登陆:http://www.chuguo.cn/study_abroad/school/malaysia/um/feiyong.htm

    学校网址:http://www.um.edu.my/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