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菲律宾社交商务礼仪及饮食与习俗
来源: 广西电视网
发布时间: 2010-05-19 15:03
邮 箱

菲律宾社交商务礼仪:

社交:在菲律宾,日常见面,无论男女都行握手礼,男人之间有时也拍肩膀。菲律宾人,一般较随和。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显得偷快乐观,好像从不如到忧愁为何物。跟这些人打交道,你就不能“面无表情”,或是“三缄其口”。你若是面无表情或一声不发,他们会认为你不怀好意,或是不愿意跟他们打交道。据说,在菲律宾出席宴会时,尤其是家庭宴请,要尽量学着菲律宾人,放得轻松自在些,否则,若是显得很严肃,或者老是一本正经的话,反而会使女主人担心,因而,就失礼了。菲律宾人的家庭观念很强,他们喜欢别人谈论他们的家庭。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菲律宾人不那么喜欢美国那一套。有一些菲律宾家庭,进屋要脱鞋,客人要看主人怎么做。如果你带了礼物,到主人家时再送,过后最好寄上一封简短的感谢信。

饮食与习俗:菲律宾由于受地理条件等因素的影响,他们饮食习惯上,大多数人(约占人口的70%)以大米为主食,少部分人以玉米为主食。许多地方的人用手抓饭进食,食前先要把手洗净。副食有肉类、海鲜、蔬菜等。他们的胄口一般偏于清淡,味鲜。早餐爱吃西餐,午、晚餐爱吃中餐,但中上层人士爱吃西餐,就餐时,他们一般喜欢用香辣调味品,但不宜太辣在菲律宾,深受欢迎的名莱有咖喱鸡肉、虾子煮汤、肉类炖蒜、用炭火烤的整只小猪和抹上新鲜白干酪的米饼等。他们在饮食上还有一个特点,即男女都特别喜欢喝啤酒。菲律宾的内库利特人,索有黥刺的习俗。无论男女,内库利特人的小孩长到十二、三岁时,都要举行黥刺仪式。他们认为。黥刺花纹,男子就会更加勇敢,女子就会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李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