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泰国特产:珠宝、泰丝、古董、土产和干货
来源: 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 2010-06-12 10:06
邮 箱
  

  游客们来到泰国,除了欣赏泰国迷人的风景、古老的文化,总在回程时购买些具有浓郁泰国风情的特色产品回国,或自己留念,或馈赠亲友。好在泰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加之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勤劳智慧的人民,所以在泰国,旅游产品资源也就相当丰富。
  
  珠宝和饰物
  
  得益于政府对珠宝原料免征进出口关税,使世界各地的珠宝原料大量源源不断运入泰国来加工;泰国拥有大量专业的低成本的设计加工珠宝的工匠;本地就出产大量高品质的宝石。
  
  泰丝
  
  制作工艺独特的泰丝已成为别具一格的产品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泰丝被用来制作高贵的服饰、手帕、领带、围巾等各种高级用品
  
  泰北的纺织品及家居用品
  
  天然印染工艺,使其具有精细、柔软、耐用的特点,被广泛用于制作成衣、桌布、地毯等。山地民族的手工绣花用品,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和运用天然印染工艺,使其广受青睐。
  
  皮革制品
  
  泰国,除了生产一般常见的猪牛羊等皮革制品外,还有一些珍奇而又广受欢迎的如:鳄鱼皮、鸵鸟皮、蜥蜴皮、蛇皮、珍珠鱼皮等制品。且价格廉宜。
  
  古董
  
  泰国被称为东南亚“古董的天堂”。从素可泰朝代的宋卡洛陶瓷、寺庙的雕刻品,到古代宫殿的木制装饰品、玩偶、面具和各种金属盛器等,应有尽有。
  
  土产和干货
  
  泰国除了出产琳琅满目的水果、各类海产品、及稻米等产品之外,还有一些著名的土产珍品如:燕窝、鱼翅、鳄鱼肉等,成为传统美食中的珍品和滋补养颜的珍品。
 

责任编辑: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