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旅游

    风景优美,名胜古迹多。主要景点有世界闻名的仰光大金塔、文化古都曼德勒、万塔之城蒲甘以及额布里海滩等。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积极吸引外资,建设旅游设施。目前有大小酒店533家,拥有客房15,848间。较著名的饭店有:仰光的西多娜酒店、茵雅湖酒店、商贸酒店,曼德勒的西多娜饭店,蒲甘的丹岱饭店、蒲甘饭店等。据缅甸旅游统计数据表明,2007年来缅外国旅客人数为314,224,2008年1至9月,来缅外国游客总数为188,931人。

    ◆ 佛塔之国

 八莫的佛寺座钟。

    缅甸是著名的“佛教之国”,佛教传入缅甸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1000多年前,缅甸人就开始把佛经刻写在一种叫贝多罗树的叶子上,制成贝叶经。正如李商隐诗中提到“忆奉莲花座,兼闻贝叶经”。在缅甸4640多万人口中,80%以上信奉佛教。缅甸的每一个男人在一定时期内都必须削发为僧。否则,就会受到社会的蔑视。佛教徒崇尚建造浮屠,建庙必建塔,缅甸全国到处佛塔林立。因此,缅甸又被誉为“佛塔之国”。千姿百态、金碧辉煌的佛塔使缅甸成为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