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越南购物指南:手工特产大盘点(图)
来源: 搜狐旅游
发布时间: 2010-08-11 15:12
邮 箱

丝绸

越南受中国文化影响极深,越南的很多手工“特产”,与中国的几乎相同,但往往不够精致。对于西方旅游者觉得很有东方特色的东西,在我们眼中往往司空见惯甚至觉得不够地道,这点要有心理准备。不过有些东西是用越南特产加工的,还是有点特色的。还有一些东西,由于关税政策不同,在越南要比在中国便宜不少;再有就是民族习惯不同,有些东西国内不常见。

丝绸——还可以,有的图案织法在国内见不到,价格也还不算贵。

木器——红木或是其他热带硬木雕刻的,比国内便宜不少,但是大件不许携带出境。

斗笠——用芭蕉一类热带树叶做的,极轻,最典型的越南装束;10000VND一顶,用着摆着都不错。

服装

服装——越南是个服装加工出口大国。传统服装最出名的就是“国服”(越南语Ao Dai),类似旗袍,开衩到肋下部,两侧露腰,下面多一条宽松的配套裤子。这种衣服讲究合身和曲线,一定要到裁缝店量体订制才好。在越南以会安的裁缝最有名气,那里遍布裁缝店。在这点上总觉得有些疑问。打个比方,做件旗袍,是上海或北京比较有名的店里做得更好的可能性大,还是去兴城或周庄做得更好?大家见仁见智,穿着好就行。

现代服装尤其是夏装,在越南挑选的余地可是不小,只要你有耐心一家一家逛,肯定可以淘换到好东西。除非是进口的欧洲货,越南服装的价格还算公道,不过你要讨价还价的。

鞋——越南的鞋真是花哨到家了,什么样子的都有。越南人特别讲究鞋,你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订做。还有一种出名的就是越南的拖鞋,橡胶制成的,样式也不少,穿着舒适。

奢侈品——越南的酒便宜,尤其是洋酒,大概是北京价格的一半。还有就是香水之类的东西。这类东西你要看好了,有不少水货,要是不在行还是别买。

责任编辑:李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