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长在中心成立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1-12-17 09:22
邮 箱

    尊敬的杨洁篪外长,

    尊敬的素林秘书长,

    尊敬的东盟国家驻华使节,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晚上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全体人员,欢迎各位嘉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东南亚朋友出席今晚的招待会;衷心感谢杨洁篪部长和素林秘书长刚才热情洋溢的讲话,衷心感谢中国政府、东盟成员国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关心。

    中国-东盟中心在中国-东盟关系快速的过程中应运而生,也是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从2006年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就建立中心达成共识,到2009年签署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从2010年中心官方网站开通,到今年11月18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它走过的每一步都凝结了双方的共同智慧与努力。

    中心的作用就是为中国和东盟合作提供一站式服务。它既是提供全方位资讯与咨询的信息中心,也是通过举行具体项目推动合作的活动中心。

    中心全体人员将全力以赴,踏踏实实做好中心的各项工作,为加强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高效和可靠的服务。在中国政府和东盟成员国政府的支持和关心下,在双方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做好睦邻互信的促进者,做好务实合作的推动者,做好友好情谊的传播者,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双方领导人和社会各界对中心的期待和厚望。

    再次感谢各位嘉宾的出席,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预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