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强秘书长拜会柬埔寨旅游部部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2-02-29 09:29
邮 箱

    2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拜会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

    唐坤说,近年来柬埔寨旅游业发展迅速,在柬国民经济中重要性日益增强。柬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海外游客已连续7年呈增长态势,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这与中国的大力支持息息相关。中国旅游市场对柬入境旅游市场至关重要,入境人次从2004年的第8位已上升到2011年的第3位,增幅创下历史第二高位。唐坤说,随着入境游客的增加,基础设施建设不足成了制约柬旅游业发展的瓶颈,希望中国企业投资柬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柬旅游部也希望在旅游人才培训、市场营销等方面与中国-东盟中心展开合作,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柬旅游观光。

    马明强向唐通报了近期中心在旅游领域所做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马表示,中国-东盟中心非常重视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旅游合作。中心自2011年11月18日正式成立以来,通过各种渠道为推介东盟国家旅游市场做了大量工作。柬埔寨历史遗迹丰富、距离近、价格适宜,对中国游客有巨大的吸引力。本月28日,中心将举办中国-东盟绿色旅游研讨会,邀请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主管官员及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和主要旅行社负责人共同探讨绿色旅游合作。中心下一步将加强与业界的合作,在培训、市场推广等方面进一步推动东盟旅游目的地在中国市场上的知名度。马表示,很高兴看到赴柬中国游客高速增长,也希望柬方能根据中国游客特点,改善购物环境、增加中文电视频道、增加道路和景点景区中文标识、餐饮指南等。中国-东盟中心愿与柬旅游产共同努力促进柬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柬埔寨旅游部国际合作司、市场开发司、柬饭店协会、柬餐饮业协会和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等参加了会谈。会谈后,马秘书长一行出席了唐坤部长举办的欢迎晚宴。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