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与完善研修班”在蓉举行
来源: 四川日报网
发布时间: 2012-08-23 11:11
邮 箱

  四川日报网消息(记者 董世梅)8月17日,经四川省友协联系,商务部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与完善研修班”15名东盟国家贸易官员来到四川,就加强四川与东盟经贸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研修班的官员分别来自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和老挝等财政部、贸工业部及外交部等。国际处、外贸处、服贸处、促进处、外经处、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和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情况,重点就四川与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和老挝等国与经贸合作的现状和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与东盟有关国家官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加强物流、产业、经贸、旅游、文化等对接合作的共识。

  目前,东盟已成为四川重要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地、工程承包市场和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四川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油气化工、食品饮料等优势产业与东盟对接合作的潜力很大。省商务厅将加强与东盟有关方面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区机制,进一步深化与东盟的国际区域合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