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泰国启动文化古迹抗洪部署(图)
来源: 中国文化报
发布时间: 2012-10-15 11:30
邮 箱

  泰国大城府一处遭受洪灾的寺庙遗址。

  泰国文化部部长素古蒙·坤本10月6日在泰国文化古迹抗洪抢险工作会议上表示,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热带风暴“凯米”,泰国文化部已下达命令,要求艺术厅及各地文物古迹管理机构尽快搜集各府古迹的相关信息,包括去年古迹水位情况等,以作为今年相关评估及抗洪抢险的重要依据,同时着手向政府申请防洪预算,并配合各地疏通排洪渠道,提高排水速度。

  素古蒙指出,去年泰国遭受洪灾的寺庙和古迹达133处,目前已完成修复的有66处,还有67处正在修复当中。对此,她已要求艺术厅严密监视上述正在修复的古迹遗址,对修复工程进行实时跟踪,及时汇报,并在第一时间解决相关问题。

  据了解,部分古迹遗址的修复由私人公司承包,素古蒙希望艺术厅能对承包公司的运营情况及专业能力做出详细调查和了解后,再履行承包手续,并对承包公司进行相关知识的专业培训,以保证古迹遗址修复的专业性。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