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泰国曼谷唐人街九皇斋胜会开锣 曼谷市长主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2-10-17 14:38
邮 箱

  唐人街九皇斋胜会于15日正式开始,并将持续到本月23日。图为唐人街一斋食店门庭若市的景象。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昨天(15日)在耀华力路崇圣门主持“唐人街九皇斋胜会”开幕仪式,今年的主题是“洪福齐天-皇恩崇高浩荡”,以展现泰民的团结一心,敬献给皇上陛下和皇后殿下,恭祝皇上陛下85圣寿和皇后殿下80懿寿。

  曼谷市长素坤攀亲王在开幕仪式上邀请决心吃斋10天的民众共同签名,以此作为见证。此次吃斋节持续到本月23日,在此期间将会有很多斋食摊店在唐人街进行斋食平价展销,并在附近的地铁路口和码头设电车接送服务,方便民众和游客前往参加活动。

  在开幕仪式结束后,素坤攀亲王还参与炒九龙帝鱼翅斋面活动,该斋面中含有9种吉祥斋食。市长在炒面结束后,还将其分发给前来参加活动的民众。

  活动当天还恭请了来自22座佛教圣地和7座斋食堂的粉香炉,安放在崇圣门周围作为神圣中心,供善男信女们膜拜。此外,很多斋食摊贩都前来唐人街参加平价展销,参与活动的斋食最低价为30铢。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