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云南电网与越南、老挝、缅甸国家电网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 新华网云南频道
发布时间: 2012-11-06 09:26
邮 箱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5日电(记者 李萌)记者日前从云南省发改委获悉,云南省参与大湄公河次区域(GMS)合作以来,以电力贸易为重点的能源合作深入推进,经过努力,云南电网与越南、老挝、缅甸国家电网实现互联互通。

  据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杨锦昆介绍,云南省依托水力资源优势和水电开发的技术优势,积极与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开展电力贸易、电源建设合作。

  据介绍,云南电网与越南、老挝、缅甸国家电网实现了互联互通。目前,云南电网通过110千伏、220千伏两个电压等级6条输电线路向越南北方7省供电,500千伏电压等级向越南供电的输电线路工程也得到积极推进。通过35千伏、115千伏两个电压等级2条输电线路向老挝北部3省供电。通过220千伏输电线路由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太平江水电站回购电力。

  据了解,云南与泰国签署了由云南电网向泰国送电150万千瓦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正共同努力推进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