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加坡收紧个人化就业准证申请条件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2-11-07 09:22
邮 箱

    新加坡人力部再次调高外来人员居留新加坡工作的门槛,将从今年12月1日起,收紧个人化就业准证(Personalised Employment Pass,简称PEP)的申请条件。外籍人员的固定年收入必须达到14.4万新元才能申请这项更具灵活性的就业准证,远远高于目前的3.4万新元。

    根据新的条例,只有就业准证中最高级别的P1准证持有人,才能申请PEP。P1准证目前的月薪门槛是8000新币,如要申请PEP,申请者月收入必须达到1.2万新元。身在国外、有意申请PEP来新加坡工作的人,在海外的月收入必须达到1.8万新元。

    新条例从12月1日起生效,现有PEP持有者须在2014年底前,达到调高后的年薪要求。

    薪水门槛上调后大部分外籍人员将无法申请PEP,外国人来新加坡找工作会更难,不过这能确保PEP持有人具有很高水准。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