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开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2-11-20 13:36
邮 箱

  中新社柳州11月18日电(周潇男)第三届中国―东盟女企业家论坛11月18日在广西柳州市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韩国、美国、新西兰以及港澳台地区的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促进了中国和东盟各国的交流,为女企业家铺就了最直接的合作平台,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亮点之一。本届论坛围绕“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的主题展开演讲,内容涵盖现代服务业报机遇与趋势、产业互补及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持续发展等各个领域。

  本次中国―东盟女企业家创业论坛的召开,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妇女交流合作良好传统的延续和发展。将推动中国和东盟各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有助于解决就业问题,有助于保护资源和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正处于经济发展和调整的重要时期,都面临相同或相似的社会问题。希望各国企业走出国门的时候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提高当地的民生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柳州是广西乃至整个东盟延边区域重要的工业基地,拥有一批在中国非常知名的大型企业和工业产品,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使得柳州已成为东盟战略协作的区域中心。数据显示,近3年来柳州对东盟出口额年均增速在40%以上,占全市出口额的44%以上,其中机械、汽车及零部件占比重最大。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