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特写:曼谷唐人街红红火火庆新春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3-02-11 10:56
邮 箱

    新华网曼谷2月11日电(记者 林宁)红衣裳、红灯笼、红条幅、红“小龙”,大年初一,游人如织的曼谷唐人街充满着各种“中国红”元素,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喜庆景象。

    唐人街牌坊被装点一新。金蛇缠绕的红柱子撑起一枚金元宝,寓意财源广进。泰国公主诗琳通、总理英拉、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迪拉以及中国文化部长蔡武、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都身着红色T恤亮相唐人街。下午5点,诗琳通公主敲钟3下,正式拉开“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序幕。中泰两国艺术家同台表演舞蹈,为观众奉送视觉盛宴。

    简短的开幕式后,诗琳通公主和英拉等政要嘉宾分别乘坐3辆红色观光车向沿途群众行礼拜年,受到民众热情反馈,刮起“红色旋风”。

    众多西方游客和泰国当地民众也一道享受唐人街的传统庆祝活动。按照泰国当地华侨华人的传统,每逢重要节日总要烧香拜佛或放生小动物。在位于曼谷唐人街的天华医院,身着红色唐装的两名法国小朋友放生小鸟,面对记者的镜头小朋友们略显羞涩地拜年:“Happy Chinese New Year(中国新年好)”。

    身着大红戏服的“老生”和“花旦”吸引众多外国游客争相合影。来自瑞典的桑内斯对唐人街陈列的戏曲脸谱非常着迷,仔细拍下一张张脸谱。迷恋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她热切地向记者打听唐人街舞龙舞狮表演的时间。快餐连锁店也不失时机地将送外卖的工作人员打扮成“兵马俑”,吸引身着大红旗袍的泰国女孩与其合影。

    在等候写春联的队伍中,身着红色唐装的大个头汉斯格外引人注意。作为常年旅居泰国的荷兰人,汉斯已是第四次到唐人街过春节了,因此他对春节习俗毫不陌生。“去年是龙年,我的本命年,今年是蛇年,我来这里沾了喜气后蛇年一定会好运连连,”汉斯说。

    汇聚中泰美食的小吃摊门庭若市。中国武汉女孩彭敏第一次在泰国过年,酷爱麻辣美食的她接连吃下两碗泰国名小吃“宋丹”(青木瓜沙拉)。她说中国年青一代打破传统观念利用春节假期走出国门增长见识,而泰国浓浓的年味儿则给她带来惊喜:“在中国,春节期间人们都与家人团聚,街道显得比较冷清,而泰国则刚好相反。这里喜庆热闹的氛围唤起了我童年春节的记忆。”

责任编辑: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