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公司建设柬埔寨基里隆3号水电站竣工剪彩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3-02-24 10:42
邮 箱

    2月23日,在柬埔寨戈公省盐田县,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前)为水电站竣工仪式剪彩。当日,由中国国家电网投资建设的柬埔寨基里隆3号水电站竣工剪彩仪式在柬埔寨戈公省盐田县基里隆水电站厂区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代表潘晓军共同为水电站竣工仪式剪彩。新华社记者王其冰摄

    新华网柬埔寨戈公省盐田县2月23日电(记者王其冰)由中国国家电网投资建设的柬埔寨基里隆3号水电站竣工剪彩仪式23日在戈公省盐田县基里隆水电站厂区举行。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潘广学、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代表潘晓军共同为水电站竣工仪式剪彩。

    柬埔寨基里隆3号水电站距首都金边160公里,位于柬西北部戈公省基里隆山区。据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方面提供的资料,该水电站装机容量为18兆瓦,于2009年3月开工建设,至2012年4月投产发电,9月转入商业运营,至2012年底已为柬埔寨输入电力达8000万千瓦时。

    基里隆3号水电站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国网新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是中国公司在柬埔寨以BOT形式兴建的6个水电项目之一。其他5个水电站为基里隆1号水电站、甘再水电站、俄勒塞水电站、沃代水电站和达岱水电站。目前,基里隆1号、3号和甘再水电站已经投产,其余3个项目尚在建设中。以上6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为柬提供928兆瓦的发电能力。

责任编辑:孟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