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李克强会见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3-04-06 09:28
邮 箱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文莱苏丹哈桑纳尔。

  李克强表示,中文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关系,将为双方未来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机遇。两国应将双边合作与各自国情、优势和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深化经贸、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培育新增长点,使互利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希望文方积极拓展同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已建立10周年,成果令人鼓舞,利益更加交融,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文莱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与中方和东盟国家一道,聚焦合作发展主题,妥善处理南海问题,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哈桑纳尔说,文方对文中关系良好发展感到高兴,中国为本地区经济增长作出巨大贡献,文莱获益良多。文方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并共同促进中国-东盟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任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