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李光耀双语基金将资助两活动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发布时间: 2013-04-25 09:00
邮 箱

  李光耀双语基金将资助首次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九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和第四届亚洲儿童内容节。

  据《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双语基金发文告说,资助这两项活动是为了提高家长、教育工作者和公众对双语教育的意识,让他们了解在家里、学校和社区培养孩子双语能力的重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语言学与双语研究部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双语学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Bilingualism)6月10日起在南大云南园举行四天。

  届时,6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将针对双语和多语言课题进行讨论,他们也会重点探讨幼儿双语教育。

  另一方面,第四届亚洲儿童内容节(Asian Festival of Children's Content)由新加坡全国书籍发展理事会主办,目的是为了推动儿童书写作与插画,推广亚洲故事内容,同时让参观者接触这类书籍。

  亚洲儿童内容节将从5月25日举行至30日,地点是国家图书馆大楼。这项活动预料有1000多名作家、插画家、出版商、教师和家长出席相关会议、研讨班和大师班。主办者估计,多达8000名公众会参加这项活动。

  除了这些活动,基金去年7月首次公开征求建议书,结果十份由机构和个人提出的建议书通过五大审核标准,成为首批成功获得资助的项目。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