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印尼和安徽省举行经贸合作签署仪式
来源: 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4-25 13:18
邮 箱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24日在雅加达和中国安徽省举行“安徽省在印尼建设经济贸易合作区协议”签字仪式。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和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阿哈玛出席签字活动。

  当天的活动还签署了《印尼投资协调署和安徽省商务厅的合作备忘录》和《印尼苏拉威西省马诺斯县和印尼海螺公司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前,张宝顺会见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等政府部门负责人。他表示,此次访问印尼旨在推介安徽改革开放新成就,增进印尼各界对安徽的了解;根据两国政府高层达成的共识,抓住印尼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历史机遇,以海螺在印尼的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推进安徽省在印尼建设经济贸易合作区,把安徽和印尼的经贸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实现合作共赢。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曹勇在签字仪式上说,近年来,安徽与印尼的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去年安徽和印尼的进出口贸易额达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06%,目前安徽省在印尼设立的境外投资企业有5家。其中已在印尼开展项目的海螺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水泥和塑钢型材生产企业。该企业将在印尼投资20亿美元。他坚信,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将成为印尼和安徽双方合作的新起点。

  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副主席阿哈玛也表示,印尼资源丰富,中国安徽省在农业、工业等方面发展经验值得印尼借鉴,印尼投资委非常重视与支持海螺在印尼的投资项目,他希望印尼与安徽的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