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中石化接手台湾中油缅甸区块30%权益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发布时间: 2013-04-26 10:25
邮 箱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石化集团获悉,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24日与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中油”)签署了缅甸D区块30%权益转让协议,双方同时还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本次交易最终成功交割还需得到政府的进一步审批。

  缅甸D区块位于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市西部,面积1.2万平方公里。2004年,中国石化与缅甸国家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签订合同,获得D区块100%的勘探权。

  缅甸天然气资源丰富,目前已发现并投入开发储量在9万亿立方英尺以上的天然气田至少有4个。中国的三大石油公司在缅甸均有项目。在缅甸从事油气开发的外国公司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巴哈马、英国、塞浦路斯、泰国、韩国、印度。

  台湾中油成立于1946年,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石油与天然气探勘、开发、炼制、输储与销售,以及石油化学原料之生产供应。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