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推最优惠措施刺激泰南投资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 2013-06-24 09:25
邮 箱

  据泰国《世界日报》6月22日消息,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BOI)出台促进南部边疆府投资的特别优惠投资法规,以最优惠条件吸引对南部的投资热潮。

  泰国工业部部长巴硕表示,促进投资委员会(BOI)针对南部北大年、也拉、陶公和沙敦府及宋卡府乍纳、纳他威、沙巴内和提帕等4县地区的促进南部投资优惠权法律出台,包括有多项特别优惠权,如投资资金减少计税优惠,将不把土地费用和流动资金在原来按最低100万铢计算入投资费用,在此减少为最低50万铢;允许将国内使用的机械用作对上述地区的投资中使用,并可以申请促进投资优惠,使用过机械的最高价值不超过1,000万铢,但要求同时要投资新机械设备,新机械价值不得少于已使用过机械价值的四分之一的比例。

  特别优惠权还规定,对在南部边疆府治有形成集群化前景的产业进行投资可以获得特别优惠税率,对开发工业园或工业区的投资也可享受同等待遇。此外,还允许获得促进投资待遇项目使用初级的无技术外籍劳工,但促进投资委员会须逐例审批,因一般的促进投资项目只提倡使用技术熟练的外籍劳工和技术专业人士。促投委对南部边疆府的特别优惠促进投资法规受理的促进投资申请至2014年12月31日止。而上述针对南部边疆地区的特别优惠投资法规将于本月25日向内阁通报。

  泰国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吉迪腊作为促进投资委员会(BOI)管理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已于6月16日签署了促进投资委员会(BOI)上述的特别优惠促进投资法规和正式生效。促进投资委员会秘书长乌冬表示,从2004至2012年期间,促进投资委共受理南部边疆三府地区的促进投资项目申请19项,投资资金合计28.61亿铢,多数为食品加工和天然橡胶制品等产业为主。而此次促进投资委推出针对南部边疆府治的促进投资法规,将以特别优惠权益来吸引对南部的投资热潮。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