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北京外派印尼教师结束一年任期回国述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06-24 12:57
邮 箱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北京侨办消息,6月18日,北京海外交流协会举行欢迎会,欢迎外派印尼的4名幼儿教师回国述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北京海外交流协会和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欢迎会。

  欢迎会上,与会领导对外派教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他们对密切北京市与印尼侨界的联系、促进中印文化交流、推动当地华文教育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印尼巴中三语学校代表肖群代表学校对外派教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能促进印尼巴中三语学校与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继续开展深入合作。4名外派印尼教师纷纷发言,谈了在印尼任教期间的感受和心得,大家还分享了在印尼教学期间的照片。

  此次外派教师小组的领队、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李叶兰表示,外派教师主要负责幼儿园和小学一年级的华文教学,虽然两地学前教育的理念和条件相距甚远,但大家很细致地观察了解印尼儿童的语言学习特点和他们的汉语基础,对低幼儿童的汉语教学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两个月就达到了让儿童喜欢学习(听和说)汉语(语句、儿歌、歌曲等)、能进行最基本简单会话等目标。同时,教学相长,为期一年的海外任教对外派教师们自身也是一种促进,使大家对印尼文化和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为开展第二个学年的华文教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2012年,北京市派出4名幼儿教师(含1名管理人员)前往印尼巴中三语学校任教,协助他们开展幼儿华文教学,并共建幼儿园,任期两年。此次回国述职后,他们将于7月份启程返回印尼,开始第二个任期的教学工作。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