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马来西亚女孩捧金爵奖 十岁女星成史上最年轻影后
来源: 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6-24 13:22
邮 箱

  为期9天的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闭幕,金爵奖各大奖项一一揭晓。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音乐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国产片《激战》演员张家辉、李馨巧折得影帝、影后桂冠,其中李馨巧年仅10岁,也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爵影后。

  在金爵奖14部参赛影片中,共有3部华语片,其中《激战》最受关注。该片由林超贤导演,张家辉和彭于晏主演。为演好片中角色,张家辉、彭于晏苦练肌肉以及搏击技术,张家辉更是进行了长达9个月的体能训练,拍戏中还遭遇断指的伤痛,获得金爵奖影帝当在情理之中,这也是动作片主角首次夺得金爵奖影帝桂冠。

  颁奖现场,张家辉激动地说:“有很多国家的电影参赛,能够获奖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我没想到李馨巧那么小就可以拿影后,我要继续努力。”李馨巧来自马来西亚,曾经在《逆战》中饰演万长胜,此次在《激战》中与张家辉有“父女戏”。评委会给李馨巧的评语是:“她富有生命力的表演征服了评委,她的表演是影片的情感核心,和张家辉的对手戏更是可圈可点。”

  另悉,《激战》已确定于8月16日在全国公映。

  金爵奖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揭晓了最佳影片大奖,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最终捧起奖杯。评委会认为,观众可以通过这部电影看到现代俄罗斯的一些复杂社会现象,也看到了伟大的俄罗斯艺术以及讲故事的传统。该片还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此外,瑞典影片《信赖》也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最佳摄影三项大奖,该片讲述家人之间的信任,情感浓郁而富有诗意,受到评委会肯定。

  今年刚满10岁的马来西亚女孩李馨巧,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金爵影后。(记者 周南焱)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