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26个新加坡科技项目南海找“东家”
来源: 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6-25 12:49
邮 箱

    昨日,南海科技项目对接交流会举行,共有来自新加坡的26个项目来南海推介。据悉,这是新加坡与南海在科技方面的首次“触电”。会上,南海政府还与新加坡-中国科学科技交流促进会(以下简称“新中科促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确定建立双方常态化合作,吸引更多的华侨华人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落户南海。

    此次由新加坡大使馆、 新中科促会代表以及20多位专家带着项目来到南海交流、对接。项目主要是高端电子信息、新材料、先进制造以及生物医药方面。现场,南海还与新中科促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确定了包括“共促科研项目对接转化”等,从而正式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据悉,此次交流会是由省侨办和国务院侨办经科司共同主办,为海外人才为国服务博士团广东行系列活动的行程之一,而南海则是活动指定的两个点之一。

    “这次对接会主要是为了聚才,这个’才’不同于以往的’财’”,新中科促会会长林峰解释,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聚集新加坡华侨华人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他们落户南海,推进科技交流及合作。(记者占豪剑、邓柱峰 通讯员魏华)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