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四川正式成立泰国研究中心 打造川泰合作新平台
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3-06-27 15:30
邮 箱

  中国网6月26日讯记者从四川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6月24日,“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首届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会议在成都大学隆重举行。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欣出席会议并讲话,获聘该中心特邀顾问。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任李少君研究员、北京大学泰国研究所所长薄文泽教授、云南大学泰国研究中心主任瞿建文教授等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大学周激流校长致辞,介绍了“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的成立情况和建设思路。

  据悉,该中心今年5月获批成为四川省第一批“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依托四川与泰国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和成都大学开设泰语专业的先发优势,明确了智库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三大平台功能定位。

  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欣表示,近年来,四川省大力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抓住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战略机遇,突出南向,扩大与泰国等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泰国已成为四川在东盟重要的贸易投资合作伙伴。四川省商务厅将与有关方面携手合作,共同参与和支持“四川省泰国研究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和实务研究,争取多出成果,为深化四川与泰国经贸合作,打造川泰合作新平台做出更大的贡献。(伍策王月婷 赵蝶)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