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福建讲学团印尼万登受欢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06-27 15:20
邮 箱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福建讲学团印尼万登受欢迎

  王汉民教授讲授《中华戏曲与民俗文化》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印尼万登省华文教师联谊会协办的2013年“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印尼培训班,在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八文学校多媒体礼堂隆重举行开学式。福建讲学团一行4人,印尼全国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秘书处常委、西加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郑洁珊女士,印尼万登省教师联谊会主席梁荣升先生以及来自万登周边地区的80余名一线华文教师,参加了开学仪式。

  郑洁珊女士代表印尼协办单位致辞,她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组派巡讲团一行,千里迢迢、不辞辛苦地来到万登开展讲学活动。她说,中华文化的精髓是国以人为本,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本。以人为本的首要任务是教育,教育要先行。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华文教师肩负着把中华文化传授给下一代的使命。她希望教师们能通过培训,领悟到中华文化的学问和智慧,进一步提升个人修养,并将优秀的中华文化传授给下一代。

  福建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副部长赖建辉代表巡讲团发言。他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高度重视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近年针对海外华文教师培训,开创了短期培训和长期学历班培养结合的多形式、多渠道培训模式。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高度重视本次讲学活动,从福建省师资培养最高学府福建师范大学选派了陈泽平、席扬和王汉民3位知名教授,他们分别承担中国文化专题、阅读和写作教学、汉字和词汇教学三个专题的教学任务。期待通过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能让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切实受益,并搭建起中印两国文化交流和友谊的美丽桥梁。

  讲学活动受到万登华校老师的热烈欢迎,有80多位万登华校老师放弃了一年一度的假期,积极参加讲学团的师资培训活动。万登是本次名师巡讲团在印度尼西亚的首站之行,之后还将奔赴印度尼西亚南苏省锡江、廖岛省丹戎槟榔开展巡讲活动。(李雪华、赖建辉)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