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家作品展"在中国-东盟中心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3-07-11 16:57
邮 箱

    2013年7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在中心东盟厅联合举办“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家作品展”。老挝驻华大使宋迪·本库、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伊斯坎达·萨鲁丁、菲律宾驻华大使艾尔琳达·马西里奥、东盟各国驻华使馆代表以及中国文化界和媒体界嘉宾共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张爱平、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和东盟青年艺术家代表分别讲话。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张爱平发言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硕果累累。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的文化交流项目,让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人民得以接触和享受到多样的文化韵味和乐趣,也领略到彼此灿烂的艺术精华。这种超越地域界限的文化交流增进了彼此的理解和友谊,为中国与东盟在各领域合作的全面提升奠定了人文基础。

    中国-东盟中心马明强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2周年。在过去的20多年里,中国-东盟在贸易往来、人员交流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作为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唯一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的使命就是推动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五大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心愿继续为中国-东盟在文化领域交流提供有益平台,与各方协作,共同推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

    东盟青年艺术家代表发言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给东盟青年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与中国艺术家们的交流与合作,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与友好。此次展览便呈现了他们对中国之行的印象与体会。

    本次展览展出了来自文莱、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7个东盟国家的7位青年艺术家和3位中国青年艺术家在中国北京、河南两地采风创作的50幅作品。这些青年艺术家受中国文化部邀请,共同参加了中国政府为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所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家交流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