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新版《刘三姐》歌舞剧在吉隆坡上演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3-07-15 11:03
邮 箱

  新华网吉隆坡7月15日电(王大玮)由马来西亚马中文化艺术协会主办,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彩调剧团呈现的大型民族歌舞剧——新版《刘三姐》14日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精彩上演。

  电影《刘三姐》曾于上个世纪60年代风靡东南亚各国。在当晚演出过程中,新一代“刘三姐”王予馨嘹亮的歌声和极富民族色彩的表演,加上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勾起了很多观众尤其是年长观众尘封已久的记忆,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马中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陈凯希说,歌舞剧《刘三姐》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一块瑰宝,也是中国历史上难得一见的民乐经典,让人百看不厌。他表示,马中文化艺术协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加强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而努力,争取能将更多的中国音乐经典带给马来西亚观众。

  本次演出得到马来西亚多个华人社团的支持和协助,在当地华社中引起轰动,不少观众都是老少三代齐来观欣赏,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广西壮族自治区彩调剧团还将于本月17日和18日分别在吉隆坡和柔佛州南方大学举行两场义演,所得收入将全部用于支持本地华文教育和华人文化事业的发展。

  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彩调剧团成立于1965年,是中国唯一的省级彩调剧团。该团演出的《刘三姐》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巡演1000多场,饮誉海内外。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