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老挝华裔青少年赴滇参加夏令营 称获益良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07-16 15:13
邮 箱

  中新网昆明7月15日电(李晓琳)“来到云南的十天里,我不仅欣赏了当地的美丽风景,也学习了更多中华文化知识。”日前,“2013中国文化行——完美云南营”在昆明顺利闭幕,来自老挝的营员梅宝临告诉记者,这次夏令营让她终生难忘。

  据悉,在为期十天的时间里,40名来自老挝的营员和领队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中华文化知识和云南民族文化,学习了中国剪纸、画脸谱、学跳民族舞等课程。同时,营员们还参观了云南民俗博物馆、南侨机工纪念碑、品尝民族特色小吃等。

  写中国书法、画中国脸谱、跳民族舞蹈、唱中国歌曲…在当天的闭营仪式上,营员们充分展示了此次夏令营的所学所获。“以前对中国的了解都来自书本和妈妈的老照片里,这次终于有机会来亲眼看看中国、看看云南,体验她的美。”梅宝临告诉记者,很多营员跟她一样都是第一次来云南,对云南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梅宝临说,她5岁便开始学习中文,但对中国的了解仅停留在书本上。“参加夏令营让我学习了很多以前在学校没有学过的中华文化,还有我最喜欢的中国书法和民族舞蹈。”梅宝临称,她对中华文化非常感兴趣,并希望在高四毕业之后到中国留学。

  此次夏令营的领队老师罗白兰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带那么多学生到中国参加夏令营,深感责任重大。她说,这次活动不仅仅是让学生们能够进行亲身体验从而更加热爱中华文化的“教学方式”,也是老师们增进对中华文化了解的良好途径。“作为海外华校的华文教育者,我们将会一如既往的为推广中国的中文教育和中国的语言和文化而继续努力。”

  “中国文化行”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目的是体现祖籍国社会各界对世界各地华裔子弟的关爱,鼓励海外华裔青少年学好中文,做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