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新加坡华乐团举办新乐季发布会 8月点燃音乐盛宴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发布时间: 2013-07-16 15:49
邮 箱

    图为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右一)、总经理何伟山(左二)、驻团青年助理指挥倪恩辉(左一)等合影 摄影 实习生 吴佳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7月16日电(实习生 左昊畅)新加坡华乐团于2013年7月15日中午12点30分在新加坡大会堂一楼展览厅为2013/2014新乐季举行发布会。乐团音乐总监葉聰和总经理何伟山分别向与会观众与媒体详细介绍了新乐季的精彩节目内容和特色,同时分享了乐团未来发展的新动向。

图为新加坡华乐团总经理何伟山介绍新加坡华乐团2013/2014乐季的新动态 摄影 实习生 吴佳

  据华乐团总经理何伟山先生介绍,新加坡华乐团2013/14年新乐季将从今年8月开始,至2014年7月结束。届时乐团将聚集来自美国、德国、中国和台湾的知名演奏家,与乐团自身的优秀表演者们一同为乐迷呈献一连串精彩的音乐盛会。2014年5月,新加坡华乐团将前往中国巡演,包括上海、苏州和杭州三地。随后,乐团将返回新加坡并于6月在新落成的国家体育场以“我的家园-新加坡!”为主题再次推出类似2004年广受好评的《全民共乐》千人乐团节目,让众多的华乐爱好者欢聚一堂。

图为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等待观众提问 摄影 实习生 吴佳

  乐团音乐总监葉聰先生在发布会中用二十四个字概括了新乐季的三大主题:“开幕闭幕,巨星闪耀;跨越古今,神汇中西;喜闻乐见,世人共赏! ”。他表示新乐季的特点可以总结为四个字,一个是“继往”,一个是“开来”。“既往”代表新加坡的特点,分别是中西合璧和古今相撞,一方面很多节目里面会有中西方音乐家共同演奏,另一方面演奏上一部分是潮州的音乐,一部分是从欧洲来的现代音乐。“开来”则意指在以前的特点的基础上把它们提高的更高,形成新的特点。

  除了丰富多彩的新节目、新内涵以外,新加坡华乐团为观众带来的另一大新意是首次设立了驻团青年助理指挥一职。担任者倪恩辉以学校最高成绩之一毕业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演奏经历丰富,颇受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好评。他曾于2005年随葉聰先生参加华乐团欧洲巡回演出,2009年获得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指挥工作坊大师班活动中的最具潜力奖,2013年8月1日起,他将被正式委任为新加坡华乐团驻团青年助理指挥。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新加坡华乐团由新加坡现任总理李显龙赞助,坐落于新加坡金融中心,目前拥有80名演奏家,是新加坡唯—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华乐团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逐渐发展成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