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泰商频频“踩点” 泰国热带水果价格降低在望
来源: 重庆商报
发布时间: 2013-07-17 11:01
邮 箱

  昨日,在渝召开的“投资泰国研讨会”上传来消息,由于看好重庆,不仅近期多名泰商频频入渝“踩点”,并且一条贯穿云南-泰国-新加坡的高铁正在筹建中。商报记者了解到,建成后,不仅“重庆造”产品新增一条出海通道,来自泰国的热带水果也将更多输入到重庆,有望拉低目前的市价。

  在昨日的研讨会上,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郭梅特透露,目前多名泰国“重量级”商人正频频来渝“踩点”。

  “据我们了解,泰国一家知名的餐饮企业阿拉亚(音译)正将中国作为未来重要的市场,将在中国布局100家店面。”郭梅特说,与其他企业入华初期,总部设立在一线城市不同,该公司将把总部设立在成渝中的一地,并且把重庆作为重点开发的区域。此外,一部分主打SPA的泰国企业,近期也将抢滩重庆。

  “重庆人喜食热带水果,但目前市面上的价格还处于高位。”郭梅特表示,之前为了降低成本,许多重庆水果经营大户就开始进入泰国的水果种植区,直接采购泰国水果。“在去年,重庆与泰国的进出口贸易同比增长1倍,热带水果、粮食功不可没。”他表示,目前正有一批泰商前往重庆,欲在重庆当地寻找合作伙伴,若合作顺利,泰国水果价格有望进一步下调。

  此外,他还透露,目前还有一条贯穿昆明-泰国北部-新加坡的高铁正在筹建中,预计在15年内完成,建成后,不仅从重庆到泰国旅游更加便捷,同时,来自泰国的粮食、水果等农产品也将更多的运输到重庆。

  在昨日的研讨会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官员亦向渝企抛出“橄榄枝”。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上海办事处主任批塔雅·乐玛哈利介绍,汽车制造业、替代能源以及机械行业等三类企业到泰国去投资,都会享受到优惠政策,“泰国的汽车、替代能源以及工程机械都要靠进口,市场需求很大,而这三方面都是重庆的强项。”对于这些泰国欢迎投资的行业,泰国也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批塔雅·乐玛哈利说,比如投资到曼谷及周边五个省市,南部岛屿以及普吉府之外的地方,可以最高获得8年的免税期。 (记者 郭欣欣)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