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泰国举行庆祝泰中建交38周年文化艺术节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3-07-17 15:48
邮 箱

  新华网曼谷7月16日电(记者 黎藜 明大军)庆祝泰中建交38周年文化艺术节16日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序幕,以音乐会、书画展等形式进一步促进泰中文化艺术交流。

  本次文化艺术节由泰中文化人联合会、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香港潮商卫视联合举办。联合国副秘书长诺琳·海泽、泰国上议院议长尼空、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以及泰华界知名侨领、文艺界人士等500余人出席活动。

  作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节目之一,中国蒙古族女高音歌唱家萨日娜当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独唱音乐会《祖国赛白努》(意为“祖国你好”),由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交响乐团伴奏。

  音乐会上,萨日娜演唱了成名曲《草原在哪里》,并带来蒙古歌曲《黑段子坎肩》《褐色的鹰》和东北民歌《买饭勺》等,艺术家们还奉献了精彩的呼麦、马头琴等蒙古族原生态表演。近年来潜心学习中文歌曲并推出3张专辑的泰国教育部长、前副总理差徒龙·猜森与萨日娜同台献唱《敖包相会》,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与此同时,此次文化艺术节还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泰中大型书画展,吸引来自中国广州、厦门以及泰国、东盟各国近50名书画名家同堂交流。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