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让对接企业走到前台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8-07 11:11
邮 箱

  即将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为提升经贸实效,将采取更加有利于企业和企业家对接的一系列举措,在搭建商贸平台上下更大功夫。

  如两会期间将成立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企业家对话会;推进专场采购说明会、贸易对接会、东盟大宗商品论坛等一系列贸易配对活动,中国民营经济与东盟投融资发展论坛等,聚焦我国民营企业发展及投融资的产业升级等热点问题。

  同时,本届博览会还将大力推介中马、中印(尼)、中越、中泰等产业园区、经贸合作区或边境自由贸易合作区的对接活动,形成更多两国双园或双区开发合作格局。

  这一系列活动体现本届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根据会展业发展的一般规律,让更多的商家走到前台,是会展业提高商贸实效的重要途径。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由中国与东盟10国共同主办,这种模式为各国政府给本国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便利创造了有利条件。通过让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之间进行参展、洽谈、签约等,最终推进双方经贸合作,这是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组织的目的。

  为此,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要为更多厂家直接对接提供良好的平台环境,使企业合作潜能得到更好的发挥。这样,能让企业家觉得大有发展机会,通过博览会就能吸引更多的商家参与。

  而参会参展的企业和企业家队伍扩大了,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运作才能更加容易,经贸实效才能得到体现,从而才能达到以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合作的目标。

  让对接企业走到前台,就要动员和组织更多的企业参与,激发企业参与的积极性,并切实使企业真正得利。企业也应认识到中国-东盟博览会蕴藏着巨大商机,从而做好参加博览会及商务与投资峰会的相关工作,更好地利用这一重要平台扩大开放,加快企业发展。(王 言)

责任编辑:林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