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惠誉下调马来西亚主权信用评级
来源: 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8-08 09:46
邮 箱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日前将马来西亚的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下调至负面,导致马来西亚股市和汇市大幅震荡。

  马来西亚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布表示,马来西亚政府认同惠誉对本国经济的担忧,并宣布将在10月份公布的2014年财政预算中推出应对措施。纳吉布表示,惠誉评级机构的评级调整对马来西亚来说是一件好事,证明了外界对马来西亚的关注,同时也为马来西亚政府提供了清楚的信息,以便在此基础上找出解决方案。

  根据惠誉的评级报告,马来西亚政府的债务水平已经从2008年底的39.8%增至2012年底的53.3%。惠誉担忧马来西亚政府将很难在2015年达到财政赤字3%的目标。据了解,马来西亚从1998年起每年都出现财政赤字。当地经济界人士认为,如果马来西亚的债务持续上升,再加上财政盈余的不断减少,最终很可能导致外资撤出以及国内融资成本进一步高企。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认为,尽管马来西亚经济预期将略微放缓,但是今明两年的经济仍将持续增长,主要动力是强劲的内需和适中的出口增长。(记者陶杰)

责任编辑:林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