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广西——构建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和“桥头堡”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 2013-08-21 09:28
邮 箱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记者张垒 邓君洋)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作为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广西抓住机遇,实施大开放带动大发展战略,构建中国对东盟开放的前沿和“桥头堡”,全力打造我国西南和中南部新的战略支点,成效显著。

  说起企业十年来市场的国际化,广西玉林制药集团进出口部经理何俊兵就觉得东盟博览会的作用特别大。

  何俊兵:“东盟博览会提供的一个平台,对整个产品推广好一些了。”

  十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领导人、企业家每年都会相聚南宁,开展交流与经贸合作。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90%的产品实现零关税,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发展迅速,由2003年的780多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4000多亿美元,增长了五倍多。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陈大伟:“中国和东盟十个国家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日与俱增,泰国和中国的合作也是有一个向上的发展。”

  广西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表示,广西正以北部湾经济区为主体,加紧打造成我国西南和中南部新的战略支点。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