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南奔校区东盟宣传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08-22 15:40
邮 箱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8月21日,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应清迈大学邀请到清迈大学南奔校区参加东盟宣传日活动。南邦府副府尹、清迈大学副校长和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会场展示了东盟十个国家的文化宣传栏,现场开展各国舞蹈表演、各国食品介绍和东盟各国知识问答等活动。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在活动中成功宣传了中国文化。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带去了中国民族舞蹈、葫芦丝演奏、中国美食展示、茶艺表演、剪纸、书法、绘脸谱、中国服装秀等八项中国文化活动,吸引了无数师生的目光。特别是包饺子活动,引来学生积极参与,美味的饺子成了活动日当天最受欢迎的食物。志愿者们悉心指导学生们剪纸,教学生们用毛笔写自己的中文名字,为他们穿上漂亮优雅的中国民族服装,还为到场的老师、同学表演中国茶艺。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创造了良好的文化交流氛围,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清迈大学孔子学院还为活动日带去了葫芦丝演奏和傣家舞蹈两个节目,悠扬的乐曲演奏和美丽的舞蹈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情掌声。

  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俞勤伟表示,虽然中国并不是东盟的成员国,但东盟是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能够拉近我们的距离,相互了解,共同搭建友谊的桥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