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前秘书长素林:中国-东盟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广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发布时间: 2013-08-22 15:40
邮 箱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前秘书长、泰国著名外交家素林·比素万近日接受专访时说,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经过了10年发展历程,形成一个全方位的合作共赢机制。未来,中国-东盟的合作之路将会在这一机制的基础之上越走越广。

  素林说,随着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对东盟关系的重视,目前,双方关系涉及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机制。素林认为,在中方的参与和支持下,未来中国-东盟关系将逐渐成为一个覆盖整个东亚的经济一体化机制。

  素林说,中国-东盟关系中存在一些分歧,东盟致力于与中方一道,共同推动“南海行为准则”的制定进程。双方也建立起解决问题机制,在这些机制下,中国与东盟能妥善处理好各种问题,以保证双方关系是互利共赢。

  素林建议,中国-东盟合作之路要越走越广,必须进一步增强互信、加强互联互通、建立起更多的合作平台,将双方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