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广西在老挝试种近百种农作物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8-30 10:06
邮 箱

  8月,中国-老挝合作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喜事连连,中老两国高层领导接踵到访,现场考察和指导工作。

  这是一个由广西农业人员实施的项目,目前已经在老挝试种96个中国南方水稻、玉米和蔬菜优良品种,其中杂交水稻4个,糯玉米8个。这些农作物普遍长势喜人,显示出良好推广前景。

  这一项目开始于2012年9月,中国与老挝农业部门领导在万象签署2012-2013中国-老挝农业合作工作计划,提出建设中国-老挝合作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中国农业部负责提供指导和相应资助,老挝农林部负责提供项目所需要的土地,中国农业部指定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方实施单位。

  今年3月,老挝农林部与广西到访人员商谈实施方案和实地考察,初步确定在离万象市区35公里处划一块面积13.8公顷左右土地作试验基地。同时,广西财政落实项目经费300万元。5月,中国-老挝合作农作物优良品种试验站2013年中方工作会议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谢射非)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