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广西与东盟双向留学生达1.2万人
来源: 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9-05 10:50
邮 箱

  9月4日,201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在广西科技馆举行,来自广西职业教育学校的学生展示了调酒、刺绣、编织、建筑、科技、舞蹈等各种技艺,东盟国家则展示了陶瓷、木雕、泥塑等教学成果。

  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以来,积极推动双边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目前,中国与东盟的200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中国建立了4个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广西高校在东盟国家建立了6所孔子学院。广西共有27所院校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与东盟双向留学生达1.2万人,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留学生双向交流和联合培养培训技能人才最活跃的省份。

  本届职业教育联展上,53个院校机构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合作交流的成果。东盟国家56所高校、中国60多所高校参与了洽谈会,部分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职业教育论坛进一步拓展了内容,包括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巡礼、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成果展、职业院校学生技艺展演、教育合作百校洽谈等,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分享职业教育优质教学资源、增强合作交流搭建了资源共享的平台。(记者于园媛 通讯员刘雯、白歌)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