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新加坡艺术家拼接图像展飞逝时光(组图)
来源: 环球网
发布时间: 2013-09-05 14:22
邮 箱

  英国《每日邮报》9月3日刊登了一组展现都市里晨昏交替的绝美场景。这组构思奇特、立意深远的图片不仅仅是对都市五彩缤纷生活的刻画,更是一种极具远见的大胆尝试。新加坡艺术家Fong Qi Wei采用图片切割技巧,形象地展示了日夜变幻的渐变过程。观众宛如穿梭在时光隧道里一样,体会到流年飞逝的奇妙。

  这组名为“时间的维度”系列作品,旨在证明娴熟精湛的摄影技巧可以和视频一样,生动地呈现出时光的流逝。此次,Fong Qi Wei打破了传统的单一时间切片,创造性地运用数字技术,将同一天内日出日落前后拍摄到的同一景物的图片进行切分,然后拼接融合在一张构图中,着重突出最亮或最暗的点。风景的基本结构在每张切片中均有呈现,但每一张切片又分别代表了不同的时间段。

  在摄影界,摄影师们通常利用二维照片制出三维立体的效果。然而,相较凸显时间连续性的视频而言,这种定格瞬间的间隔摄影的吸引力明显不够。受此启发,Fong Qi Wei才决心以静态2D照片制作时光的“四维”特效。(实习编译:徐念霞 审稿:郭文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