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马来西亚拟发放统一外国学生证
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9-05 15:09
邮 箱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教育全球服务公司(EMGS)首席执行员莫哈末雅希日前表示,预计明年开始会发出统一的外国学生证件,以及手机应用程序(apps),以供警方检查证件,可以实时获得这些学生的数据。

  据悉,大马教育全球服务公司由高教部在去年成立,以监督、管理和协调所有关于外国学生的招收、宣传、支持和市场事务的一站式中心,外国学生抵达大马后需身体检查和购买健康保险,每年更新学生证时也需身体检查。据透露,如果更新学生证时,该名外国学生没有80%出席率、无法达到CGP2.0、带有传染疾病等,EMGS将不会发出学生证。除非一些情况,学生需要适应本地环境等原因,该机构会向学院或大学了解是否需要另作安排。

  此外,目前学生准证需要16个工作日,更新则需7个工作日,未来将会加速处理学生准证过程,移民局会多派人手处理申请,通过“绿色通道”措施,更快发出学生准证。 (记者/于冬雪)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