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新加坡出任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
来源: 人民网-时政频道
发布时间: 2013-09-06 14:42
邮 箱

  人民网南宁9月6日电(记者庞革平)9月5日下午,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展区位置抽签仪式在南宁举行。会议确定,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4年9月19至22日在广西南宁举办,设置商品贸易专题、投资合作专题、服务贸易专题、先进技术专题、“魅力之城”等五个专题。按照中国和东盟各国共同议定的主题国产生机制,东盟国家按照国名英文字母顺序依次出任主题国,新加坡已确认出任第十一届博览会主题国。届时,将举办相关主题国活动。

  高官会上公布了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各项工作的获奖名单,包括主题国纪念奖、最佳采购商组织奖、最佳投资合作推介奖、最佳魅力之城展示奖、最佳品牌展示奖、最佳行业组织奖、最佳参展商组织奖、最佳采购商组织奖、最佳投资合作推介奖、重大贡献及支持奖等。会议举行了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展区位置抽签仪式。通过抽签,确定了第十一届博览会11国“魅力之城”专题展区位置排序。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通报了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关情况和下一届工作建议。他说,本届博览会充分展示10周年辉煌成果,为促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做出了新的贡献。本届博览会恰逢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项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高规格出席,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会期举办了一系列政要与企业家的交流活动,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了有利的政治环境和机制性保障,推动了具体项目的落实。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圆满、精彩、务实,高效,反映了中国—东盟友好合作的辉煌成就和美好前景。经贸成效实现新的提升,务实推动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的建设。会期举办了“10+6”企业家交流会,各地区举办了面向东盟的经贸交流活动,拓展合作领域,提高了合作水平,创造了超越11国的广阔商机。同期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多领域的20个交流活动,形成了更多合作机制,促进了全方位友好合作。各国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高度关注本届博览会,展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形成11国政府多部门共同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展览内容更具针对性,专业化水平实现新的提升。他建议继续完善高规格办会机制,积极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参会;进一步推动展会的专业化发展,打造好信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经贸实效,让4天的博览会变成365天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处长李岸说,本届博览会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创办10周年的重要节点举办,在增进友好交流、深化经贸和其他领域合作、扩大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得到了各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双方商界的广泛认可。在中国—东盟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加快建设的新形势下,博览会将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与东盟方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对博览会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好博览会平台,使之更好地服务自贸区升级版的建设,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他建议,双方不断深化共办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合作共赢成效,共同办好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