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亚洲巡演亮相新加坡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3-09-16 11:12
邮 箱

  新华社新加坡9月15日电(记者胡隽欣)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3亚洲巡演14日在新加坡亮相,这场名为“中国之美,世界看见”的音乐会汇集了东西方音乐经典,并结合现代和古典音乐的精粹,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新加坡民众带来中国音乐家的祝福。

  当晚的音乐会由中国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操刀,演奏了贝多芬的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作品55号,当代作曲家迈克尔·戈登的《北京和声》,以及何占豪和陈钢作曲的中国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2013亚洲巡演14日在新加坡亮相(符传威 摄)

  管弦乐团也特别邀请到中国著名小提琴家宁峰担任《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领奏。时而如怨如诉、时而悠扬轻快的小提琴声,让观众沉浸在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当中,引起心底的共鸣。而贝多芬的第三交响曲《英雄》则时而节奏轻快,时而沉痛悲戚,气势磅礴,观众纷纷为管弦乐队的默契配合赞叹不已,曲罢掌声经久不息。随后,管弦乐队又返场演奏了两支曲目。

  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是中国国家表演艺术中心的常驻乐团,成立于2010年。此次亚洲巡演还包括澳门特别行政区、韩国首尔等地。

责任编辑:林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