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一批教育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 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3-09-18 08:25
邮 箱

  9月16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教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贵阳举行。

  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省教育厅、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北京华城科基教育有限责任公司等30余家机构集中进行签约,所签约的项目16个,分别涉及留学生互换、校企深度合作、教育资源共享、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

  自2008年首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举办以来,中国、东盟双方教育机构先后签订协议270份,协议签署方包括泰国、越南、缅甸等东盟各国和中国近20个省份,协议涉及高、中等教育,内容涵盖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订,让中国和东盟建立了教育领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教育互补协作、资源共享,走出了一条具有区域特色的教育交流发展道路。(罗仁智)

责任编辑:林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