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漫步异乡 越南北部的怀旧气质
来源: 新浪旅游
发布时间: 2013-09-25 10:29
邮 箱

  餐饮:在整个东南亚,作为广东人我最适应越南的餐饮,味道清淡,食材的挑选和烹饪都有海南以及粤西一带的风味,所以完全没有不适。河内的美食虽然没有太多的特色,但是米粉却让大多数人能够普遍接受,特色饮食还有法棍、春卷、炙鱼脍、甘蔗虾等。在河内吃饭,一定要去体验一下三十六行街大排档,如果担心卫生问题,可以考虑自带筷子以及用开水多烫几次碗具,尽量到正规的饭店用餐,街边小吃浅尝辄止,一些网站都有河内餐厅的点评,可以参考,但我个人认为,遇到的才是最好的,没有必要非要跟着别人的后面走,人云亦云,特别是在吃方面,人各有所好,口味都不一样。

越南北部的别样风光

  越南北部的别样风光

  购物:说到购物自然少不了三十六行街以及同春市场,这些地方都能淘到地道的越南特产,而且价格比较优惠,三十六行街几乎每条街道都有不同特色的商品,丝绸制品、民族服饰还有各种画廊,到周末的时候还有周末也是,大量的小工艺品在夜市上售卖。同春市场是当地人常逛的老市场,场内商品琳琅满目,还可以量体裁衣,制作合适的奥戴。至于特色店铺,那就需要的节哀啊细心去发现了,在大教堂对面以及文庙街对面,都有出售服饰、陶瓷、工艺品的特色店铺,要淘到好东西,需要用心去发现。我自己觉得越南的斗笠、奥戴、凉鞋、香水等民族商品,可以带回去留作纪念,至于咖啡,感觉在南越买会好一些,但是很多咖啡店也售卖咖啡豆和袋装咖啡,喜欢越南黑咖啡的朋友不妨带点回去顺便买几个地漏咖啡壶。

  娱乐:跟热情的南越比起来,河内的夜生活相对较少,酒吧也更加安静。当然,来到河内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水上木偶剧,在升龙剧场,每天都有水上木偶剧表演,要提前买票,这里经常座无虚席,表演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讲述的故事由神话到日常生活,非常具有越南特色,需要摄影的话需要购买摄影票。如果时间宽裕,还可以去做一场越南的spa,不过个人觉得国内的大多数spa馆的手法比他们好,因人而异。当然,也可以找一家咖啡馆或者酒吧,静静享受北部越南的怀旧时光。

  北越其他地方推荐

  1、下龙湾:在河内,大多数旅游公司都有下龙湾的行程,有一日游和两日游推荐,如果不想行程太赶,建议两日游,可以选择住在吉婆岛上,也可以住在船上,如果准备去下龙湾,不要以为迷信自助游,说不定花的时间和金钱会更多。费用是包含几座岩洞,午饭以及皮划艇,两日游则包含两个午餐盒一个晚餐以及晚上的住宿。从河内出发到下龙湾大概要三个小时。吉婆岛是下龙湾最大的一个岛屿,在海防市和下龙市有轮渡可以到达,如果不喜欢跟团,可以到吉婆岛住一两个晚上感受一下渔村的生活,除此之外,吉婆岛还有迷人的森林风光,还有一些比较原始的溶洞。

越南北部的别样风光

  越南北部的别样风光

  2、沙坝:沙坝绝对是北越最值得去的一个地方,这里是北部山区苗族的聚集地,会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民族风俗,而且沙坝抵触山区,风景非常美,虽然如今它也被旅行者发现,成了热门的目的地,但相对于下龙湾来说,这个地方更原始一些,体验的内容页非常不同。从河内火车站坐火车到老街,火车一般晚上出发第二天早晨到达,在老街有巴士直接到沙坝市镇,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沙坝的旅游业发达,以前曾被称为世外桃源但现在也处处充斥着商业气息,沿街都有人在追着游人售卖商品,沙坝的旅馆业非常多,大多数旅馆都是靠着山,推开窗子就能见到满山的鲜花,非常适合度假。沙坝周边有好几个值得去走走的村子,村子的民风比较淳朴,可以选择徒步前往,有些村庄还保留着大片的梯田,非常美丽,周六的沙坝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情人集市。离沙坝不远的另外一个镇子叫北河镇,每个周日都有一个非常热闹的集市,叫北河集市,集市上人头涌涌,卖什么的都有,是一个领略北越少数民族风情的好地方,老街有中巴车前往北河,行程也是一个多小时。在河内,很多旅游公司都有去沙坝的三日游路线,如果喜欢在这些村子多留一些时间,可以找旅游公司代订火车票,然后就可以随心所欲了。

  3、其他地方:除了沙坝和下龙湾之外,其实越南北部可以游览的地方还很多,那些不为人知的小地方,虽然没有壮阔的风景,但是胜在宁静。比如下龙湾附近的海防市,就是一个不错的小城,市中心到处都是被毁坏的法国殖民建筑。另外有时间也可以去领略一下红河三角洲的美丽,宁平省是红河流经的地地域,附近有魅力的河流,肥沃带徒弟,还有壮观的喀斯特地形,特别是三古地区,可以租船游览喀斯特地貌,这些地方还有一些历史悠久的古寺庙和古塔。在荣市,这个胡志明的故乡,有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风牙洞,是世界最壮观的洞穴,但是这些地方,旅游公司基恩上不去,如果想去游览,可以坐车前往,然后再到当地租车或者参加当地的旅行团,或者在河内包车前往。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七月娃娃)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