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活动在泰国孔敬府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11-15 15:41
邮 箱

  中新社曼谷11月14日电 (杨帆)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主办,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孔敬21侨团联谊会、马哈沙拉堪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的“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活动,14日在孔敬府坤敬公立华侨学校大礼堂举行。

  此次“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活动,是中国国务院侨办为顺应海外侨胞对中国文化的精神需求而开展的,北京大学教授程郁缀和北京医药大学贺娟教授为本次讲座主讲专家。

  程郁缀主讲的《古典诗歌赏析与人文素质提升》,以其风趣幽默,慷慨激昂、感情充沛的演讲风格,从《诗经》、《楚辞》,到诸子百家,再到李白、杜甫,把中华文明的精神气质诠释得淋漓尽致。

  贺娟主讲的《〈黄帝内经〉养生智慧》则从七大养生法则讲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现场示范多种养生方法,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尤其是现场的老华侨,纷纷模仿学习。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文化活动积极组织,精心安排。讲坛当天早上,王贵彬带领孔敬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学院汉语专业高年级学生,以及在孔敬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等200余人前往聆听。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两位教授的讲座,让其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学好汉语,把这种充满魅力的语言和文化带给更多的泰国人。

  中国驻孔敬府总领事谢福根、孔敬大学中方院长王贵彬以及来自孔敬地区的400多位中华文化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