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印尼华社举办“意大利歌剧之夜”音乐会
来源: 中新社
发布时间: 2013-11-19 10:37
邮 箱

  中新社雅加达11月17日电(记者顾时宏)由印尼中华总商会、印尼华裔总会以及印尼黄氏宗亲总会联合举办的“意大利歌剧之夜”16日晚在雅加达阿拉诗蓬尼亚歌剧院圆满举行。著名指挥家黄胤灵以及马其顿交响乐团等带来一场高雅艺术大餐,让印尼西方交响乐爱好者感受音乐之美。

  当晚,音乐会在世界级德籍华人交响乐团知名指挥家黄胤灵指挥下,马其顿歌剧与芭蕾剧院交响乐团演奏出16首悦耳动听的西方古典音乐,期间还有欧洲男高音、女高音及男低音歌剧演员助兴演出。

  音乐会在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所作的序曲《命运之力》拉开序幕,大气磅礴的旋律奏响一曲曲独具西方特色的乐章,马其顿歌剧与芭蕾剧院交响乐团在黄胤灵的指挥下,以他们精湛的技艺,纯熟的表演,富有激情的表现力,深深震撼着在座的每一位听众。

  除了威尔第的曲子,世界知名作曲家普契尼、乔治·比才、莫扎特以及儒勒·马斯奈所作的曲子,将全场氛围一步接着一步推向高潮,现场听众连连不断的鼓掌,用合着节奏的掌声表示着对指挥黄胤灵、乐团、乐手的喜爱,现场汇聚成一片音乐的海洋。

  出生于印尼苏北棉兰的黄胤灵是棉兰市音乐家、作曲家和指挥家黄武殿的儿子,数十年来他把青春都花在管弦乐队指挥事宜上。今年64岁的黄胤灵1969年去德国学钢琴,在德国学习音乐和生活40年,1994年他第一次在意大利独迪剧院指挥菲罗那音乐协会管弦乐队演出,以其独秀指挥与精湛演出,取得成功的开始,随后陆续在世界各地指挥演出,蜚声海内外。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