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在老挝正式开业
来源: 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 2013-11-19 10:41
邮 箱

  2013年11月16日,中国与老挝两国合资的老-中证券有限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市正式挂牌成立,老挝国家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和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出席了开业庆典。老-中证券有限公司是我国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合资证券公司。

  16日上午,老-中证券有限公司在万象市老挝证券交易所大楼内举行了揭牌仪式。老挝证券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兼办公厅主任瓦塔娜·达拉蕾女士宣布颁发给老-中证券有限公司永久经营牌照,并希望随着中老两国在证券领域合作的加深,中方能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在资本市场的丰富经验带到老挝,促进老挝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资料显示,老-中证券有限公司是老挝证券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首家中资参与的合资证券公司,同时也是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境外设立的第一家合资证券公司,公司由中国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证券)与老挝农业促进银行及老挝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太平洋证券此次走出国门设立合资证券公司,既是对云南省“桥头堡”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和大胆创新,也落实了中国与老挝两国政府签署的一系列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老挝证券市场成立两年多来,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上市公司业绩良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在中国证监会鼓励券商开展跨境业务、云南省政府支持本土企业走出国门参与邻国基础金融建设的政策支持下,太平洋证券希望通过与老挝的合作,能服务于广大投资者,能为老挝资本市场建设发挥绵薄之力,并以此为契机,逐步展开与东盟各国的友好合作,搭建区域金融投融资服务平台,让资本市场在区域合作中充分发挥资源优化职能。

  老挝证券市场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小的资本市场之一,但是发展潜力巨大。老挝政府计划在2015年之前通过资本市场融资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为融入东盟资本市场一体化创造条件。太平洋证券此次在老挝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将是中国与东盟在资本市场合作的一个重要开始,也是中国证券公司跨出国门国际化经营的首次尝试。记者 矫 月

责任编辑:徐蕊